网站访问人数: 126153030

达州市召开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推进会

www.gcdr.gov.cn (2013-08-13) 来源:

达州市召开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推进会

  近日,达州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大竹县庙坝镇长乐村召开。会议总结了“达州党员群众教育服务公用平台”试点经验,集中研讨了在信息网络环境下的党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暨群众工作方法研讨会议精神,探索信息网络环境下的党员教育工作,研究提升“党员群众教育服务公用平台”的功能拓展、内涵提升等。各地一定要认清信息网络环境下的党员教育工作形势,深化认识、主动作为,确保党员教育信息化创建活动出新路、出经验、出成效。要把握机遇、超前谋划,加快突破传统教育方式的局限,推动党员教育工作与时代同行、与发展同步。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树立学习意识、创新意识和守土有责的意识,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要以平台建设为依托,创新载体,寻求路径突破,探索信息网络环境下的党员教育工作思路,确保学用效果。要坚持以通为先,健全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责任,促进站点运行规范化。要坚持以用为本,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培训形式,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知识技能培训,培养“双带”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为新农村建设育好“领头雁”。要坚持以优为要,采取“试点引路、分步实施、全面推进”的办法,逐步扩大“达州市党员群众教育服务公用平台”覆盖范围,着力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品牌。
  会议强调,各地要充分运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提前对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跟进,迅速升温,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营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要对接基层需求,强化思想教育,不断加强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执行者。要进一步拓展“党员群众教育服务公用平台”的功能,提升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内涵和水平,使之成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开展的有效载体,大力推广杨帮武民心工作法,挖掘、宣传一批基层先进典型人物,着力培育、打造一批基层党建示范点,把提升党建工作引领能力作为工作创新的着力点,在丰富内涵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大竹县庙坝镇寨峰村秦王桃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现场观摩、体验了“达州市党员群众教育服务公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