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25283

阿坝县编印藏汉双语版《农牧民党员口袋读本》助推“能力提升”行动

www.gcdr.gov.cn (2013-11-22) 来源:

阿坝县编印藏汉双语版《农牧民党员口袋读本》
助推“能力提升”行动

  在“藏羌城乡党旗红”党建提升工程中,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农牧民党员的综合素质,创新基层党员教育管理模式,扎实推进“能力提升”行动,近日,阿坝县委组织部组织编印了藏汉双语版的《“藏羌城乡党旗红”党建提升工程--农村党员口袋读本》4000余册。该读本除具有“易接受、好吸收、便携带”等优点外,对加强农牧民党员理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有“三大益处”。
  益处一:内容全面、扩视野。立足安多藏区这一实际,采用藏汉双语印制,内容全面、细致、涵盖范围广,包括“藏羌城乡党旗红”党建提升工程解读、党建基础知识、部分名词解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梦解读等五个部分。
  益处二:言语易懂、提兴趣。由于许多理论知识读本内容深奥、枯燥,学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加之农牧民党员的文化素质偏低,学习难度较大。为确保农牧民党员能真正做到看懂、读懂、吸收和运用读本知识,该读本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藏汉双语印制,一方面提升农村党员的学习兴趣,另一方面也可加强农村党员对汉语的对照学习。
  益处三:轻巧便携、易学习。理论知识的学习重在平时、勤在积累。当前全县广大农村党员学习的平台较少,学习常常受到场所和时间的限制。而该学习资料之所以称为“口袋读本”就是因为其外观形式轻巧,便于随身携带,农村党员可随时、随地进行学习,这不仅增加了农村党员的学习时间,也增强了他们自主学习的意识。
  该读本目前已发放至每位农牧民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