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2986

九寨沟县围绕“三对三”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www.gcdr.gov.cn (2013-11-29) 来源:

九寨沟县围绕“三对三”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九寨沟县围绕“三治三提”,转变作风提效能;“三看三比”,解放思想促创新;“三查三问”,服务群众聚民心,深入开展“对标好干部,树立新形象”作风建设活动,为建设“国际旅游名城”提供组织保障。
  一是围绕“三治三提”,转变作风提效能。结合“百千万”作风转变工程,通过加大“治庸、治懒、治散”力度,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效率,深度激发工作热情,达到“治庸提质,治懒提速、治散提效”的目标。治庸提质,重点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精神不振、状态不佳,对工作缺乏热情;能力平庸,领导力或执行力较差,工作落实不力,执行走样变形,差错迭出,不能胜任岗位职责;在其位不谋其政,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甘当“太平官”等问题。治懒提速,重点在提升办事效率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效率低下、敷衍塞责、干劲不足,工作不推不动、甚至推而不动;忙于迎来送往、接待应酬,学习的紧迫感不强、主动性不够,满足于一知半解、浅尝辄止等问题。治散提效,重点在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散漫、纪律松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违反规章制度,在编不在岗,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上网炒股、看电影、玩游戏等;在矛盾和困难面前不愿抓、不敢抓,怕得罪人,当“好好先生”;对棘手问题,能躲则躲、能绕则绕,缺乏“动真格”、“敢碰硬”的工作魄力等问题。
  二是围绕“三看三比”,解放思想促创新。深入开展“看发展比观念、看思路比创新、看业绩比激情”活动。通过开展看兄弟县发展、发达地区发展和自身发展,比工作中的超前思维、竞争意识和发展观念;通过看发展思路、工作思路,比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载体、新机制;要通过看部门业绩、单位业绩和干部职工的业绩,比干工作的激情和效率。通过“三看三比”,要跳出九寨看九寨,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思想大解放,着力破除因循守旧、墨守陈规的思想;破除小成即满、小进即安的思想,畏首畏尾、瞻前顾后的思想;怕犯错误、怕丢乌纱帽的思想。引导党员干部把精神面貌从“稳”的思想、“守”的观念中解脱出来,从“怕”的心理中解放出来,树立开放创新、居安思危、超越自我的意识,在尊重实际、尊重规律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以思想的真解放、大解放,推动九寨经济社会的快发展、大发展。
  三是围绕“三查三问”,服务群众聚民心。结合我县开展的“便民联系”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查工作问计策、查服务问需求、查作风问差距”活动。即通过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向基层群众问问有什么改进工作的好建议、好方法和好点子;通过检查自已的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向基层群众问问有什么难事、急事和麻烦事;通过检查自身在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向干部群众问问自己有哪些不足和差距。通过“三查三问”,着力解决助农增收致富办法不多、措施不实的问题;解决宗旨意识不强,脱离群众,漠视群众的问题;解决不深入实际,不深入群众,不调查研究,不了解实情,凭想象和主观意志办事的问题;解决对群众愿望不上心,对群众生活不关心,对群众疾苦不动心的问题;解决对群众利益诉求不过问、不重视、不及时办理,不为群众谋利益的问题;解决劳民伤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活动中,各单位要深入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好事实事,真正做到厚民生、重民利、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