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2929

内江市市中区“上下联动” 提高远程教育学用转化“含金量”

www.gcdr.gov.cn (2013-12-03) 来源:

内江市市中区“上下联动”
提高远程教育学用转化“含金量”

  近日,内江市市中区开展远程教育学用转化调研活动,市、区委远教中心、乡镇、村级示范站点管理员及远程教育学用标兵,一同深入朝阳镇道子田村水产养殖、下坝桥村苗木种植两个学用转化示范基地,现场探讨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调研紧紧围绕“基地产业特色是否明显、培训设施是否完善、示范作用是否强劲、综合效益是否显著”等方面内容进行。同时,对当前学用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积极探讨,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基地建设提出了新的思考。一是要创新服务载体,突出学用成果转化的针对性。紧紧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打造服务型远程教育为主线,以抓好学用成果转化为重点,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途径,逐步实现“远教建基地、基地联党员、党员带群众”的良性发展模式。二是要强化示范作用,突出学用成果转化的带动性。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和示范基地的整体功能,立足当地产业发展实际,采取“远教课堂+基地现场”、“协会+示范户+党员群众”等“互学观摩”的培训模式,现场示范,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帮助解决农村党员群众生产经营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三是要立足品牌效应,突出学用成果转化的实效性。要将当地已成熟的品牌产业与基地建设有机结合,力求以“产业发展促进基地建设、以基地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形成“一村一品”、“一品一特”的特色农业发展之路,拓宽基地辐射面,为民创富增收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提高远程教育学用转化“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