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34116

凉山州委“走基层”活动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www.gcdr.gov.cn (2013-12-04) 来源:

明确职能 落实责任 全力以赴 抓好活动
——凉山州委“走基层”活动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11月30日,凉山州委副书记、州委“走基层”活动协调小组组长赵世勇主持召开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对落实州委常委会议精神,开展全州“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进行研究部署。州领导达久木甲、龙伟、张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是省委、州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凝心聚力促跨越”活动和“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的重大举措,是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参与、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走基层”活动要以“十万干部走基层,百万群众得实惠”为主题,以“机关连心共建、干部连心牵手”行动为抓手,围绕集中走访基层听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促民和、多办实事好事解民难、建强基层组织聚民心四个方面深入扎实开展。一是明确基本要求。活动主体是州、县(市)各级机关、事企业单位,主要对象是基层单位和贫困群众。活动开展中要确保“三个到”,即覆盖到村(社区)、联系到户、责任到人;实现“三个都有”,即每个村(社区)都有机关单位联系、每户建卡贫困户都有机关干部帮扶、每名机关干部都有联系对象;建立“三本台账”,即民生诉求、困难群众和稳定工作台帐;做到“四个知晓”,即知晓村情社情、户情民情、期盼愿望、问题困难。二是强化领导带头。州、县市领导干部要坚持“五个一”联系制度,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深入基层,带头走村入户、蹲点调研,带头倾听群众呼声、听取群众意见,带头下访寻问题解难题,带头落实惠民项目、办好民生实事。三是解决突出问题。要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开展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实打实地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要多办实事好事,广泛开展“暖冬”行动,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帮助群众解决上学、看病、就业、安居、饮水、行路、用电、通讯等民生问题。四是建强基层组织。要扎实推进“钢班子铁队伍”工程,深化“苏施”党支部建设,扎实开展边界区域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四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切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好带头人、配强好班子。
  会议强调,州委“走基层”活动协调小组要深入全面把握活动任务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尽快开展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质量意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使协调小组各项工作始终有力有序、运转高效、成效明显。
  州委“走基层”活动协调小组和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