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18872

崇州市召开“走基层”活动部署会

www.gcdr.gov.cn (2013-12-05) 来源:

崇州市召开“走基层”活动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部署要求,12月2日上午,崇州市召开“走基层”活动部署会,崇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走基层”活动协调小组组长牟家忠同志作了动员部署。会议由崇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余文祥同志主持。崇州市委活动协调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市级部门分管领导、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牟家忠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两项活动”的内在关系。“走基层”活动与我市开展的“结对心连心·我们在一起”联系服务群众主题活动高度契合,“两项活动”一脉相承、紧密相连、相互贯通,但两者又在时间要求、活动要求、台帐建立、对象范围上存在四个方面的区别。
  牟家忠强调,要明确任务要求,高质量完成“走基层”活动各项工作。开展“走基层”活动,“走”是前提和基础,“建”(建台帐)是关键,“惠”(惠民生)是目的。归根结底,就是要牢牢把握集中走访基层听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促民和、办实事办好事解民难、建强基层组织聚民心这四项任务,要重点建好民生诉求、困难群众和稳定工作这三本台帐,要认真落实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突出重点、分类实施这三个要求。
  牟家忠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走基层”活动取得实效。开展“走基层”活动,是为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是省委岁末年初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专门力量,为活动扎实开展提供有力可靠的组织保证;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发挥优势,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好工作落实,不等不靠、主动靠前,建好各类台帐;要强化舆论宣传,充分运用各类媒体,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余文祥就贯彻落实“走基层”活动部署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二是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三是要迅速落实活动各项工作。
  崇州市委组织部远教中心主任、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伍建光同志就 “三本台帐”怎么建、怎么填、怎么报等问题作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