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1278

雅安市雨城区通过干部大家访推动“走基层”活动不断深入

www.gcdr.gov.cn (2013-12-06) 来源:

雅安市雨城区通过干部大家访
推动“走基层”活动不断深入

  雅安市雨城区在“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中,结合地震灾区实际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需要,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大家访”行动,使机关干部深入一线服务灾区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础。
  明确责任分工,让干部下基层知道“去哪里”。延续“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的有效做法,27名区级领导分别联系1个乡镇和村(社区),帮扶2-3户困难户;56个区级部门分别联系2-3个受灾村(社区),1000余名机关干部每人联系1户以上受灾户。联系对象就是机关干部大家访的重点对象,给区级部门划定相对固定的基层工作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使干部走有对象、访有目标,实现部门全参与、辖区全覆盖。
  充实工作内容,让干部下基层知道“干什么”。区委组织部、区帮扶办牵头负责干部大家访的组织协调工作,根据基层实际和工作需要,定期发布家访重点。区级领导原则上每周到联系乡镇工作1次以上,走访群众不少于10户;区级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到联系村工作2次以上,每个部门落实1名工作人员,长期蹲点开展工作。今年入冬以来,全区机关干部围绕帮扶灾区群众温暖过冬这个重点,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000余户,发放米、油、衣被等物资价值30余万元,解决实际问题180多个。
  健全考评机制,让干部下基层“能干好”。在村级活动室和联系户门口张贴干部联系群众公示牌、帮扶卡,制作发放民情日记本3000本,供各级干部记录家访工作情况。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帮扶办采取不提前通知、不指定地点、不确定具体时间的方式,对大家访工作进行暗访和督查,定期通报督查情况。将干部大家访工作情况作为单位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和评定“四好班子”的重要内容,严格逗硬奖惩,确保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