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34340

成都市金牛区认真开展“走基层”活动

www.gcdr.gov.cn (2013-12-10) 来源:

成都市金牛区认真开展“走基层”活动

  (一)迅速动员部署,全面启动活动开展。省委、市委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集中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的通知下发后,金牛区委庚即召开“走基层”活动工作会,动员部署全区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11月28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开展“走基层”活动各项工作,并随即下发了《金牛区关于集中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我区开展“走基层”活动的主要任务、活动要求和工作保障。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深入开展。为加强对“走基层”活动的组织领导,区委成立了区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区委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协调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区“走基层”活动的指导、协调、督促检查;每名区级领导、区级各部门分别联系一个社区,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广泛开展“暖冬”行动,实现了对109个社区蹲点联系服务群众满覆盖,确保领导带头、人人都参与、个个受教育。
  (三)健全三本台账,强化动态管理机制。全区各级各部门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对民生诉求、困难群众、稳定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并按照台账标准格式,社区建立“三本台账”明细账,街道建立综合账,区上建立重点账,做到村情社情、户情民情、期盼愿望、问题困难“四个知晓”。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构建动态“建账”、定期“议账”、及时“报账”、逐一“销账”、公开“晒账”长效机制,确保在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上出实招、见成效。
  (四)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在区委的领导下,15个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小组分片负责对区级各部门、各街道开展“走基层”活动的督查工作,重点督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否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是否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是否对群众真用情、用真情,确保“走基层”活动在走访基层一线听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促民和、多办实事好事解民难、建强基层组织聚民心上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