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0329

会理县召开“走基层”活动动员会

www.gcdr.gov.cn (2013-12-13) 来源:

会理县召开“走基层”活动动员会

  12月9日,会理县召开“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县“走基层”活动,要求以“千名干部下基层,全县群众得实惠”为主题,以“连心”行动为抓手,做到“四个”结合,推进会理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县委书记李怀良指出,“走基层”活动是省、州、县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宗旨意识,按照活动实施方案,围绕活动主题,抓实“深入走访基层,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多办实事好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建强基层组织,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四大活动,切实改进党群干群关系,助推会理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走基层”活动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化“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和“百名干部下基层,凝心聚力促发展”活动相结合,与向杜萍同志学习活动相结合,营造“学英模、优作风、比贡献”的良好氛围,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认真组织县级机关、事企业单位党组织到农村一线、社区党组织开展“连心共建”,组织干部职工到所联系贫困户中开展“连心牵手”,把“走基层”活动与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新社会管理,促进民生改善,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两满意”。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结合单位、部门实际细化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克服厌倦情绪,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领导干部要带头到矛盾最突出、问题最集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地方走访,着力化解征地拆迁、厂社矛盾、城市违章建筑拆除等方面出现的矛盾纠纷和隐患;要下决心帮助群众解决上学、看病、就业、安居、饮水、行路、用电、通讯等困难;要列出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具体项目、责任人、时间表,实行责任倒逼、限时办结,所办好事实事要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要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面向受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暖冬”行动。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显晖主持,县级领导干部、县“走基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县级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园区党工委书记、乡镇党委书记以及活动督导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