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16024

长宁县“两定一评价”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

www.gcdr.gov.cn (2013-12-13) 来源:

长宁县“两定一评价”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

  长宁县建立以“定期走访、定题下访、回访评价”为主要内容的“两定一评价”制度,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着力构建领导干部走基层服务群众长效机制。
  定期走访,寻问题、知民意。健全领导干部联片包村、定点服务制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定期深入联系服务点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村情民意,全面掌握经济发展、产业培育、政策落实、民生改善和邻里关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群众所思、所想、所怨、所盼,按照受理事项、处理要求、办理责任人、办结时间等内容进行登记造册,健全民生诉求、困难群众和稳定工作“三本台帐”,做到问题不解决,“台帐”不销号。
  定题下访,解难题、办实事。推行群众定题、点题预约服务制度,将联片包村干部姓名、工作单位、职务及联系电话印发到每家每户,群众有急事难事可提前沟通预约,做到“电话一打,干部到家”,用“第一时间”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好最关心、最需要、最迫切的事情。同时,及时组织专门工作力量到群众反映问题多、突出信访问题多、工作推进难度大的地方去,确保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化解矛盾、排忧解难。
  回访评价,重惩戒、促落实。实行“回访评价”制度,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县政府督查目标办对“走基层”活动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定期“回访评价”、定期督查通报。对“走基层”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进行总结推广,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慢、解决效果不佳的单位和个人责令限期整改,并视情节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促进“走基层”活动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