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43062

攀枝花市西区统筹安排2014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

走基层 送温暖
——攀枝花市西区统筹安排2014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

  为认真贯彻“走基层”、“挂包帮”、“万名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要求,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攀枝花市西区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做好2014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众、村(社区)离职党员干部工作,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一是统筹安排,扩大范围。为切实做好此次走访慰问工作,区委组织部把目前正在开展的“走基层”、“挂包帮”、“万名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活动进行统筹,及时更新全区困难党员台帐,核查确定走访慰问对象,认真制定走访慰问方案,确定了“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开展的慰问”、“由区级部门、企业牵头开展的慰问”、“以县级领导、科级干部、一般干部、党员职工为主体开展的慰问”等三个层面的走访慰问,进一步扩大了覆盖范围,保证了走访慰问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是领导垂范,温暖人心。活动中,西区26名县级领导带头深入各个村、社区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中不仅嘘寒问暖、倾听民意,还积极向走访慰问对象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他们出谋划策,努力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让广大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困难群众在寒冬深深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温暖。同时,也带动了全区千余名机关干部职工“走基层”“送温暖”,在全区形成了关心爱护困难群体的浓厚氛围。
  三是督促执行,监督有力。在慰问资金发放过程中,区委组织部坚持专款专用,登记造册,要求陪同领导慰问的经手人签字领款,要求各镇、街道发放慰问金时要请经手人和领取人当面签字确认,确保慰问金真正发放到困难群体手中,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统计,此次慰问活动中,1180名机关干部职工将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9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