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27988

德昌县“三并”深化“走基层”活动

www.gcdr.gov.cn (2014-01-22) 来源:德昌县委组织部

德昌县“三并”深化“走基层”活动

  一、深化建账,“梳理”与“治理”并举。德昌县在“走基层”活动中,分层细化“四本台账”,以查促改、即查即改。发放建账问卷累计9835份,收集整理意见建议392条,在此基础上,初信处理、包案处理、部门联动处理事项累计253件次,整改涉及发展、稳定和民生的重点问题193个。着力实现“群众意见在哪里,建账就建在哪里,整改工作就推进到哪里”。
  二、城乡互动,“输血”与“造血”并重。把好基层“脉”,温暖群众“心”,1940名县级机关干部职工以“1+1”或者“1+N”的形式与1940户贫困户牵手连心、结成帮扶对子。近期开展了“暖冬”行动,对“走基层”帮扶对象、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累计投入资金38.61万元,实现多层、多维“输血”。同时,结合当前农闲时节,县农科局、烟办、蚕办等部门开展农科、烟草、蚕桑、林业、畜牧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累计600余场次,培训农户2.3万人次。注重强化内生动力,实现“造血”功能常态化。
  三、上下联动,“广度”与“深度”并抓。深化拓展县级领导干部“1+6”、科级领导干部“1+4”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全县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深入142个村(社区),召开走访座谈会452场次,向9190名群众问需建账、交心议账、及时销账。在“走基层”活动中着眼完善制度和强化效能建设,建立健全了“走基层”直接联系服务群众走访、结对帮扶共建、便民服务等制度,实现22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