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29584

芦山县开展“三项活动”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www.gcdr.gov.cn (2014-01-27) 来源:芦山县委组织部

芦山县开展“三项活动”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芦山县围绕节前时间节点,以“三项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帮民需、解民困、提振精气神,切实服务受灾群众。
  “节前慰问”活动,暖民心,解民困。结合“帮扶一家亲”活动与“网格化”服务,围绕节前时间节点,芦山县发动网格化部门走访慰问帮扶户,进一步落实温暖过冬精神。在普遍走访了解群众过节过冬准备情况与存在的困难的基础上,突出对困难群众重点帮扶。一是物质帮扶“暖身”,网格部门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的过程中,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粮油、棉被、棉衣等过冬物资。二是困难解决“暖心”,走访慰问过程中,网格部门与困难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了解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尽量帮助协调解决。目前,全县网格化部门共计开展走访慰问261次,为463户困难群众提供帮扶。
  “红歌走基层”活动,树信心,提精神。依托芦山县革命老区文化底蕴丰厚的优势,在全县9乡镇及各个聚居点开展“红歌走基层,励志促重建”巡回演出活动,通过群众唱红歌,大家讲历史的现场互动方式,让受灾群众追溯红军艰苦奋斗历程,追忆红军精神,回顾抗震救灾过程,评说灾后重建情况,将传承红军精神、弘扬芦山抗震救灾精神与我县灾后重建现实相结合,鼓励受灾群众提振精神、树立信心,弘扬老区精神,共建美丽新家。目前,“红歌下基层”活动已在3个乡镇进行4次演出,共57名受灾群众参加互动演出。
  “三下乡”活动,送服务,帮民需。围绕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结合我县“走基层”活动,县卫生局、科技局、宣传部、司法局等多部门联合组建服务队伍,开展“三下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提供现场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向受灾群众宣传医疗卫生、科技文化、法律常识等与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推广知识普及,扎实服务群众。目前,共开展“三下乡”活动8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8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