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35508

德阳市旌阳区“四抓”扎实推进“双联双帮”活动

德阳市旌阳区“四抓”扎实推进“双联双帮”活动

  今年以来,德阳市旌阳区高度重视“为民务实清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双联双帮”活动,努力抓好“民情收集、服务指导、作风转变、走访慰问”四个方面,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群众得到实惠。
  抓“四谈活动”,畅通民情“直通车”。区级各部门结合“挂包帮”、“双报到”等活动,深入联系村、社区和服务对象中,采取领导约谈、集体座谈、个别面谈、电话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村(社区)“两委”干部、监委会成员、村(居)民小组长、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及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总结、系统梳理出联系村、社区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困难。通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联系帮扶对象家中,“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的方式,摸清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明白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掌握帮扶对象的思想动向。
  抓服务指导,尽心竭力解难脱困。将服务群众的理念贯穿活动始终,全区34名区级领导、2400余名党员干部,坚持把群众“一枝一叶”的细小问题都放在心上,以结对认亲、联村帮户等形式,主动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家中,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实实在在帮民困、解民忧、助民富。活动开展以来,各帮扶单位主要领导深入受扶村600余人次,现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1100余件,多部门会商协调帮助群众解决具体问题150余个,真正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抓作风转变,确保工作得到实效。区级各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把“双联双帮”活动作为创先争优平台,各帮扶单位充分借鉴学习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克服“蜻蜓点水”式的漂浮作风,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指导各村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截至目前,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各部门帮助联系村找出影响和制约农村产业发展的各类问题220余个,各部门协调落实帮扶资金300余万元。
  抓走访慰问,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帮扶单位特别关心和重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深入开展了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此次走访慰问对象包括农村受灾群众、特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重病困难群众;城镇特困职工、就业困难、特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困难党员、离退休干部等群体。截至目前,走访慰问活动还没结束,共发放慰问品、慰问金共计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