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6733

广元市驻蓉流动党员党委在成都成立

www.gcdr.gov.cn (2013-06-28) 来源:

广元市驻蓉流动党员党委在成都成立

  6月22日,中共广元市驻蓉流动党员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流动党员代表会议在成都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安永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驻成都办事处主任常晓梅,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罗显泽,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成都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统计,目前我市在外务工创业的流动党员近2万名,占全市党员总数的12.7%,其中在成都的流动党员有1900余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探索在流出地建立党员服务中心,在流入地依托商会、驻外机构建立流动党支部、党员服务站以及在市县组织部门建立网络党支部,大力推进在外人才回引工程,推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加强中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冯磊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力量在组织,组织的力量在铁的纪律和组织成员的素质。成立广元市驻蓉流动党员党委,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关心服务、教育管理在蓉流动党员,进一步引导、组织、聚合广大流动党员和在蓉人员在提升首位城市、促进广元跨越、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中共同奋斗具有重要作用。
  冯磊要求,新成立的驻蓉流动党员党委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要求,突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建设流动党员满意、在蓉人员认同的温馨家园。流动党员党委要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执行,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精神,也要认真落实成都市委的部署要求;二是管理,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导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永葆先进纯洁;三是服务,要强化服务凝聚功能,用心用情关心和服务每个党员,积极帮助在蓉流动党员及在蓉务工人员解决子女上学、看病就医、权益维护等具体问题,用有效的服务去更好地凝聚流动党员,打造党员服务平台,搭建流动党员的交流互动平台,在引领、帮助、扶持上做得更好;四是活动,要注意结合大局、结合党员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党组织活动,探索驻外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广大流动党员要不断增加党员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先进意识,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民,在工作岗位要干出来,关键时刻要站出来,日常生活中要看得出来。要自觉服从党委的教育管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服务人民群众,在成都工作生活期间,争当首位城市发展稳定的推动者,积极支持家乡建设,主动做好在蓉其他人员的引导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的先进形象和广元的良好形象。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磊和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罗显泽为中共广元市驻蓉流动党员党委授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夏思法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广元市驻蓉流动党员委员会的批复。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驻蓉流动党员第一次代表会议差额选举产生党委委员15人,等额直选产生党委书记1人、副书记5人。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工作负责人,广元在成都的驻外机构有关负责人及离退休后在成都生活的党员代表、在成都务工创业的流动党员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