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75155

全省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动员暨培训会举行

www.gcdr.gov.cn (2023-10-10) 来源:党建视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做好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10月9日,全省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动员暨培训会在成都举行。

会议以“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覆盖全省21个市(州)、176个选派驻村干部的县(市、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并讲话。

于立军指出,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今年9月,新一轮3.2万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到位,在这个关键节点召开动员培训会,是以更大力度推动工作一抓到底、落地见效,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凝聚起打好“过渡期”收官战的强大合力。

于立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驻村帮扶政治责任,深刻把握新时代驻村帮扶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征程驻村帮扶的使命任务、精准把握新阶段驻村帮扶的实践要求,切实提高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瞄准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充分发挥驻村干部生力军战斗队作用,把防止返贫作为首要任务、把促进增收作为中心任务、把乡村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把强基固本作为根本任务,为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强大合力,把工作责任压得更实、管理考核抓得更严、保障支持给得更足,齐心协力打好持久战、整体战,推动全省驻村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巴中市委组织部、乐山市委组织部、仪陇县委组织部、昭觉县三岔河乡党委围绕驻村帮扶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驻村第一书记张锐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代表谈了驻村体会和帮扶打算。

此外,省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还重点就驻村帮扶干什么、怎么干等实践问题对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作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