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5686

洪雅县深入一线提前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准备工作

www.gcdr.gov.cn (2013-08-09) 来源:

洪雅县深入一线提前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准备工作

  洪雅县委组织部主动深入乡镇、村社、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为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作好充分准备。
  一是深入乡镇座谈指导。深入全县15个乡镇与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管党副书记、组织员召开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传达省、市、县换届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各乡镇做好班子运行分析、后备干部培养、优秀人才回引、换届政策培训等换届前期准备工作,为公开公正选人,选出“双带”能人打好铺垫。
  二是深入村社交心谈心。深入各村(社区)与党员干部交心谈心,做到“三访三谈”:走访在职村(社区)干部谈思想,了解干部心态,强调换届纪律,帮助他们端正心态,正确看待对待选举;走访老干部老党员谈大局,激发他们忧村忧民热情,在换届时为确保能人当选保驾护航;走访年轻党员谈发展,了解他们对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看法和想法,挖掘动员一批优秀青年、产业大户、发展能人参选,为村级班子换届储备人才。
  三是深入群众倾听民意。深入村民家中、田间地头、居民小区,与群众一对一、面对面交谈,听取群众对现任村(社区)干部工作履职、能力素质、工作态度、服务意识等方面的看法,以及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期望。通过直接交流,掌握民心动向,排查选举隐患,统一群众思想,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