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87568

美姑县、马边县开展组织工作交流暨区域边界党组织“携手共建”活动

www.gcdr.gov.cn (2013-08-14) 来源:

美姑县、马边县开展组织工作交流
暨区域边界党组织“携手共建”活动

  8月12日,美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沙德康一行深入马边彝族自治县梅子坝乡,就两县组织工作交流暨区域边界党组织“携手共建”活动进行座谈。马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先平和县委组织部、梅子坝乡党委政府、梅子坝乡各村党支部书记等共24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双方各介绍本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相互交流组织工作经验,研究部署美姑县树窝乡、马边县梅子坝乡区域边界党组织“携手共建”活动具体方案,并签订活动协议书。
  实施以“党建共抓、发展共谋、资源共享、和谐共创、文化共融”为主要内容的区域边界党组织“携手共建”活动,旨在加强两县区域边界基层党组织建设,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建立团结、稳定、和谐的区域边界关系,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区域边界工作新格局。目前,两县已组建区域边界联合党工委,由树窝乡、梅子坝乡党委书记轮流担任联合党工委第一书记、书记,从两乡乡村党员干部、德高望重的农村老党员、致富能手、青年党员骨干中选派精干人员作为联合党工委成员,制定阶段工作目标和重大事件沟通协调等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工作例会,两县组织部选派党建指导员、两乡落实党建联络员,加强指导联络,确保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