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08452

宜宾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www.gcdr.gov.cn (2013-11-13) 来源:

紧盯发展目标 确保选优配强
——宜宾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11月7日,宜宾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在市委组织部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饶福勇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研究解决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各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围绕换届工作进度、存在困难问题、方法措施和下一步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易部长进行穿插提问和点评,共同研讨解决具体问题。
  易部长指出,当前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由筹备阶段转入实施阶段,个别地方和领导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力、思想认识不深刻、督查指导不到位、政策把握不透等问题。易部长要求,要切实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加强领导,把握换届选举主动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创新方法措施,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动权。要抓实逐村研判、矛盾化解、人员培训等工作。二是紧扣发展要求,选优配强班子队伍。必须紧紧抓住换届契机,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抓好标准细化和人选审查,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落实群众满意的要求,把握好党管干部和群众公认的原则,确保选出的班子群众满意、组织认同。三是坚持县乡联动,统筹推进换届工作。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实施主体是乡镇,组织指导是组织、民政部门,必须坚持县乡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督查指导,统筹“两委”换届时间进度、统筹人事安排、统筹后续工作,确保换届不出问题、不产生负面影响。
  饶部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各区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举措、良好的工作作风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充分发挥党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和组织优势,敢于触及矛盾、勇于解决难题,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非组织活动,确保实现选优配强的目标。
  宜宾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组织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