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3820

广元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www.gcdr.gov.cn (2013-11-22) 来源:

广元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11月18日上午,广元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匡顺华同志主持会议。
  冯磊同志要求,要围绕“两好双强”的标准要求,坚持“一村一策”,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细化、具体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候选人的资格条件,按照标准在更大范围选拔更优秀、更合适的人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拓宽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的选任视野,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对辖区内人才通盘考虑、合理配置,本村没有的要在县乡乃至更大范围选拔,下决心把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选准配强。
  冯磊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督查指导,市上成立专门督导组,会同县区委督导组,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蹲点督促指导。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不得盲目赶进度、选举匆忙草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每个环节工作,须经联合督导组组长签字把关,方能进入下一个环节。各县区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做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候选人的层层把关工作。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候选人标准不高、把关不严、人选不优、群众满意度较低,甚至出问题的,要严格追究县乡党委及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