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2994

攀枝花市搭建远程教育“四个平台”服务村(社区)换届工作

www.gcdr.gov.cn (2013-12-02) 来源:

攀枝花市搭建远程教育“四个平台”
服务村(社区)换届工作

  攀枝花市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搭建远程教育“四个平台”服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搭建宣传平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利用党建网站、党建栏目等远程教育平台和手机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换届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程序方法和选人标准等,让广大党员群众及时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和要求;制作换届宣传微电影、专题片,扩大换届工作的群众知晓度。
  搭建培训平台,推进全民依法参与。发挥基层远程教育站点作用,对村(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开展集中培训,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工作要求的业务知识培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引导他们依法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搭建监督平台,确保选举公开透明。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发布工作纪律要求,设立监督投诉信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对换届选举政策和要求的了解,提高依法选举的意识,杜绝拉票贿选、干扰选举等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
  搭建服务平台,畅通民意诉求渠道。要求各级站点管理员深入基层、深入党员,深入了解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对换届工作的所思所想、所虑所盼,并及时整理上报,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换届工作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