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38877

甘孜广大党员干部对新“藏八条”反响强烈

www.gcdr.gov.cn (2015-06-16) 来源:甘孜州委组织部

省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藏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群众工作的八条意见》(川委办〔2015〕5号)后,甘孜州加大宣传,狠抓落实,倾力、倾心、倾智贯彻落实新的《八条意见》,干部群众反响强烈。

强化学习,激发政治定力。州、县及时召开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力求入脑入心;全州325个乡镇采取以会代训、集中讨论等方式,力求全面覆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把学习《八条意见》作为“必修课”,主动带头学、逐条逐款学;自觉把宣传《八条意见》作为“硬任务”,采取电视宣传、板报专栏、微信短信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党员干部明要求、懂感恩。

落实责任,狠抓政策落实。州委将省委《八条意见》细化分解成43项任务,逐一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贯彻落实措施。各牵头单位会同责任单位提出符合实际的贯彻落实细化方案,使《八条意见》的精神真正落到实处。结合“执行落实年”建设活动,切实加强跟踪督导,确保硬性政策执行到位、优惠政策不打折扣。当前,贯彻落实《八条意见》已成为广大干部自觉行动,群众工作常态化、软乡弱村整顿、干部关心关爱等工作有效开展,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不断提升。

知恩党恩,干部反响强烈。《八条意见》的出台,全州上下倍受鼓舞,党员干部一致好评,既带来了政治“盼头”,也带来了“经济实惠”,仅省委拨付我州的村级组织活动经费就高达1.8个亿,必将极大地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州司法局政治部主任杜明亮说:“《八条意见》把从严管党治吏与关爱激励干部统筹并举,把基层组织建设和群众工作全覆盖双管齐下,是对藏区工作的指引,是对藏区干部的激励,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藏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藏区干部的关心关爱。”石渠县长沙干马乡党委书记益西志麦说:“《八条意见》十分切合藏区实际,省委对藏区干部倾注了真情真心,我们也要发扬‘缺氧不缺志、苦干不苦熬’的精神,扎根高原踏实工作,决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和重托,把基层工作做实,把群众工作做好。”炉霍县洛秋乡洛尔巴新村党支部书记坦克说:“省委《八条意见》不仅对村级办公经费、服务群众经费等进行了保障,对我们村干部也给了很多照顾政策,甚至把村干部体检都明确的写进去了,以前都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这个意见确实是对基层干部的特别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