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78351

中国瑞士合作管理培训项目四川子项目瑞方项目小组来川考察访问

www.gcdr.gov.cn (2005-02-24) 来源:
中国瑞士合作管理培训项目四川子项目
瑞方项目小组来川考察访问
  

    
  9月28日至29日,在中组部培训中心副局级调研员、中瑞合作管理培训项目中方项目主任王文才同志的陪同下,第三期中瑞合作管理培训项目瑞方项目主任、瑞士圣加仑大学旅游与公共服务学院公共系主任昆诺·谢德乐博士、项目经理约瑟夫·孟德对我省进行了考察访问。谢德乐博士一行来川考察访问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四川子项目前期准备情况,着重考察项目专题设置和培训需求情况。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中瑞合作管理培训项目四川子项目领导小组组长魏宏同志会见了客人。魏宏同志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子项目的实施,相信在中瑞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四川子项目的实施一定会合作愉快,取得圆满成功。  
  受魏宏同志委托,刚刚参加完中瑞合作管理培训项目第十三期组织部门领导干部赴欧考察学习返回四川的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先继同志向客人介绍了我省省情和四川子项目领导机构和执行机构,表示一定将四川子项目组织实施好,积极推动我省的公共管理改革和人力资源开发,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管理水平。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中瑞合作管理培训项目四川子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毅同志就中瑞合作管理培训项目四川子项目前期工作准备及专题设想思路向谢德乐博士一行做了详细介绍,指出四川子项目专题设置根据中瑞合作管理培训项目的运作特点和四川的实际情况,从三个层面对培训需求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思考,一是专题设置要紧扣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立足解决影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等重大问题;二是充分考虑所设专题在国际上的管理经验和培训资源;三是所设专题要具有可操作性强、能够形成显著物化成果的特点。省林业厅、省建设厅、省环保局、省旅游局相关领导和专家与瑞方项目小组、中组部培训中心领导就我省提出的项目计划和专题设想方案——“四川省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研究”、“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管理研究”、“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研究”、等进行了交流。省委组织部助理巡视员、中瑞合作管理培训项目四川子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定国同志参加了会谈。
  中组部培训中心副局级调研员王文才同志对我省子项目的前期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四川子项目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精心策划、组织严密,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并在以往项目的基础上首次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引入了竞争机制,扩大了中瑞合作管理培训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赞扬此次座谈会准备充分、用事实说话,向瑞方项目小组充分展示了四川子项目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效果非常好。
  谢德乐博士认为,瑞士政府、中国政府和四川省对中瑞合作管理培训项目四川子项目的实施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期望,四川子项目项目组是一个优秀的团队,四川子项目项目组做了很好的、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四川省确定的专题均是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重大问题,希望四川子项目在以往项目成果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成效。谢德乐博士一行还就我省推介项目专题的有关情况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了解了有关单位的职能和专题方案的一些细节。最后,谢德乐博士高度评价了考察访问取得的成果,认为本次会谈标志着中瑞合作管理培训项目四川子项目的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