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34033

民族地区县委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www.gcdr.gov.cn (2005-02-24) 来源:
民族地区县委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11月1日,为期14天的民族地区县委书记培训班在蓉圆满结束。甘孜、阿坝、凉山州州委副书记,56个民族县县委书记参加了培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云夏同志出席结业典礼并作总结讲话。
  云夏同志受魏宏同志委托,对这次培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具有时机重要、意义重大,各方重视、规格很高,主题突出、信息量大,学风端正、收获颇多四个特点。他特别要求,要认真转化和吸收培训成果,促进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一是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提高执政能力、抓好县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从民族地区实际出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三是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努力开创民族地区县域工作新局面。重点要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上取得新的成效;要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在维护民族地区团结稳定上取得新的进展;要落实党建工作思路,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上取得新的进步。 
  这次培训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促进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为主题,坚持“按需施教、学用结合、讲求实效”的原则,采取实地学习考察、领导讲授点评和交流探讨等方式进行。20日至27日,考察团先后对厦门、漳州、泉州、南平、福州等六市15个市县区的30个产业化企业和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28日返蓉后,学忠、武先、泽高、魏宏、作哈等同志,分别就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抓好县域工作的思路与方法、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执政党自身建设、发展特色经济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深化了认识理解,看到了现实差距,学到了宝贵经验,明晰了发展举措,学有所获、研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