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58168

四川省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举行今年第二次全省联考

www.gcdr.gov.cn (2005-02-24) 来源:
四川省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
任职资格考试举行今年第二次全省联考
 
 

  11月20日,我省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进行今年第二次全省联考。我部助理巡视员朱定国和干训处负责同志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巡视了各考点情况。
  成都、泸州、德阳、绵阳、广元、遂宁、内江、乐山、南充、宜宾、广安、巴中、雅安、眉山、资阳、阿坝、甘孜、凉山18个市(州)和省委党校、省委党校省级机关分校考点共计1306人通过在线联考的方式参加了考试,是我省开展试点工作以来,考点最多的一次。
  2001年7月,我省率先在全国试行了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制度,考试利用现代网络技术,采用在线联考的方式进行。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已有5706名干部参加了此项考试,该项制度的试行对进一步探索建立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促进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的不断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考试结束后,我省将在总结试点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把此项制度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建立和落实领导干部的学习考核和激励机制的一项具体措施在全省全面推开。
  下午,干训处的同志还赴绵阳考点巡视考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