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33504

走出盆地看世界 转变思想促发展——自贡市加大干部外出培训力度

www.gcdr.gov.cn (2005-02-24) 来源:
走出盆地看世界 转变思想促发展
——自贡市加大干部外出培训力度
 
  2003年以来,自贡市针对干部传统的“盐井意识”和习惯思维,着力从转变观念入手,“眼睛向外”做培训,先后组织了578名干部,走出盆地到著名高校和东部沿海,走出国门到先进发达国家,实施先进理念、战略思维和竞争意识培训。
  一是以韩国汇维仕公司与聚酯公司合作项目为载体,组织了90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区县党政班子领导、重点从观念和理念入手,吸收和借鉴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理念,以推动自贡工业经济结构性调整和企业做大做强,提高企业经济运行效益。
  二是依托清华大学的师资优势,组织了4期207名线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到清华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公共管理、城市规划与管理的强化培训,由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从国际形势、国内经济发展趋势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思维模式入手,重点进行战略思维和战略决策训练。
  三是借助江苏无锡市国务院培训基地,组织了281名乡镇干部为主体的党政干部走进发达地区,在边培训、边考察中“洗脑”、“革新”,开阔眼界,拓展思路,自找差距,强化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