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93654

刘毅赴新加坡参加南洋理工大学培训项目工作交流会议

www.gcdr.gov.cn (2005-07-05) 来源:

刘毅赴新加坡参加南洋理工大学
培训项目工作交流会议


刘毅向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徐冠林教授赠送礼品
刘毅向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
院长郭振羽教授赠送礼品
  
  应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徐冠林教授的邀请,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毅于6月26日至29日赴新加坡参加南洋理工大学管理经济学硕士学位项目和公共管理学硕士学位项目培训工作交流会。在新加坡期间,刘毅还看望了我省正在该校学习的学员,并应邀访问了新加坡民事服务学院。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管理经济学硕士学位和公共管理学硕士学位培训项目是该校专门为中国及亚太地区企业管理人员和政府官员系统学习管理经济、公共管理而设置的学历学位进修项目。自1998年开办以来,我国已有362名政府官员、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参加了以上两个项目的培训。我省从2002开始,连续三年共选派了12名干部参加以上两个培训项目的学习。目前,我省共有5名干部在该校学习。
  刘毅此次应邀出席会议,听取了该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郭振羽教授和项目负责人作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该校两个培训项目进一步结合中国国情优化课程设置,改进培训模式的打算。会议期间,刘毅还拜会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徐冠林教授,向徐冠林校长介绍了近两年来我省干部教育培训特别是赴外培训的情况。徐冠林校长对刘毅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刘毅介绍了我省学员在该校的学习情况,充分肯定了我省学员的良好表现,并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加深了解,进一步扩大合作。

刘毅向新加坡民事服务学院国际合作司
司长陈天宏赠送礼品
出席会议代表合影
    
  在新加坡期间,刘毅还应邀访问了新加坡民事服务学院。新加坡民事服务学院系新加坡的国家行政学院,创立于1971年,现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综合学府,为新加坡各级公务员提供培训、顾问和网络学习服务。近年来,一直承担中组部赴新加坡的短期培训项目。2002年,我省曾派遣20名市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中组部培训项目赴该学院培训。此次刘毅同志到该院访问,对该院短期培训项目的培训模式、课程设置和师资力量做了全面了解,并就我省干部利用该院资源进行在线学习、网络培训达成了意向性意见,新加坡民事服务学院将在今年下半年派员回访我部,就双方开展合作进行进一步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