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17619

中央党校第21期中青班学员来川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www.gcdr.gov.cn (2005-07-21) 来源:

中央党校第21期中青班学员
来川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7月11--20日,以中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宁延令为组长、中组部干部一局副局长吴云华为召集人的中央党校第21期中青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研究”课题组一行14人来川开展社会实践调研。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李崇禧,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宏看望学员并参加座谈会。

  在川期间,调研组听取了省委先教办副主任周国庆的情况介绍,分别召开省直党政机关人员、党外人士、国有大中型企业、科教文卫系统、政法机关人员、省直机关普通党员六个座谈会,并走访成都市、绵阳市、甘孜州、阿坝州等地,全面了解我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教育活动的情况。学员们一致认为,四川的组织工作创新、务实、富有成效;四川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兼顾地方实际、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学员们感到,新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必须具有前瞻性、体现时代性的工作思路,必须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必须发扬领导带头、真抓实干的作风,必须紧紧抓住维护群众利益这个根本,必须坚持继承与创新结合的基本方法。学员们还就抓好先进性教育、经济建设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等提出很好的建议。



  12日上午,魏宏同志给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四川建设开放组织工作系统的情况。他指出:基于我们党发生 “两个历史性转变”、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必须不断改进的实际,缘于我们面临开放的社会和党领导的开放事业的需要,始于科学、民主、规范的工作要求,四川正致力于建设开放的组织工作系统。他侧重就干部选拔任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
  20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先继参加调研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