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2982

四川省举办省级和省级部门领导干部第四场专题讲座

www.gcdr.gov.cn (2005-07-27) 来源:

四川省举办省级和省级部门领导干部
第四场专题讲座



  
  7月27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在金牛宾馆大礼堂组织举办了省级和省级部门领导干部第四场专题讲座。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跨国公司研究中心研究员、法律室主任何茂春博士应邀作了“复苏的世界经济与崛起的中国”专题报告。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宏等省领导,省级各部门厅局级领导干部和部分处级干部共6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云夏主持。
  何茂春博士围绕主题,联系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四川实际,以开放的眼光、独特的视角、精辟的语言,介绍了经济全球化规则的演变和我国入世三年来的巨大变化,阐述了世界经济贸易形势发展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提出了面对全球经济新一轮增长期的到来,我们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应对挑战,加快推进中国崛起应该采取的对策与措施,深化了大家对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世界经济发展与中国经济发展辩证关系的认识,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四川发展,建设“开放四川”、“法制四川”、“和谐四川”,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报告会前,崇禧、魏宏、云夏同志会见了何茂春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