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90620

四川省中青年干部赴加拿大中长期培训班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后回国

www.gcdr.gov.cn (2005-08-03) 来源:
四川省中青年干部赴加拿大中长期培训班
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后回国

 
 
 
  7月30日晚,我省中青年干部赴加拿大中长期培训班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后顺利返回成都。
  在加拿大培训期间,学员们按照培训计划,系统学习了新公共管理、加拿大的政治经济文化、城镇规划、电子政务、领导艺术、政府非税收入、中小企业管理、项目融资、政府非营利组织等课程。同时,结合培训内容实地考察了医院、CONELL城镇规划示范小区、多伦多市政府等机构和部门,拜会了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Maria Silua(Member of Parliament for Davenport)先生和多伦多市市长苗大伟先生,圆满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在加拿大的两个月期间,全体学员还像加拿大人那样生活,自己买菜、做饭,坐公交车、乘地铁,从另一个侧面了解、感受加拿大的社会生活。
  培训期间,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作用,针对在国外学习时间较长,学员思想容易出现波动等实际情况,及时发现和收集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加强与校方的沟通和对学员的管理,确保了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
  培训结束时,约克大学专门举行学习成果汇报会,培训班5个学习小组分别选派代表作了学习总结演讲。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加拿大约克大学亚洲商务管理项目中国培训部主任Bernie Frolic(傅尧乐)教授、约克大学舒力克商学院著名公共管理教授Dave Barrows和约克大学亚洲商务管理项目中国培训部Maire O’Brien(冰梅花)博士等外方老师的称赞。在汇报会上,外方项目主任对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的良好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学习成果汇报会后,约克大学为本期培训班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为学员们颁发了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