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2990

四川省干部监督管理赴新加坡培训考察团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www.gcdr.gov.cn (2005-08-03) 来源:
四川省干部监督管理赴新加坡培训考察团
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7月28日晚,四川省干部监督管理赴新加坡培训考察团19名学员在圆满完成学习考察任务后顺利回国。
  在新加坡培训考察期间,学员们按照培训考察计划,主要在新加坡民事服务学院(相当于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了新加坡公务员管理、政府的管理原则—新加坡经验、新加坡政府的组织结构等课程,同时结合培训内容实地考察了新加坡贪污调查局和新闻通讯及艺术部(媒体发展管理局)等部门。这次培训考察,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堂培训授课中,民事服务学院的老师联系实际生动讲授,学员们认真听课做笔记,主动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外出拜访考察中,既有新方有关部门负责人的细致讲解和多媒体演示,又有学员与讲授者之间的现场问答和相互探讨,整个培训考察中双方互动性很强、效果很好。培训考察结束后,新加坡民事服务学院为全体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



  培训考察活动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考察虽然时间短暂,但感受很深、收获很大,新加坡在公务员的管理和监督方面确实有许多值得借鉴和参考的方面,比如政府管理原则、公务员评估制度、问责任制以及对贪污的举报受理、调查核实和处理机制等,对自身所从事的组织人事工作特别是干部管理和干部监督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培训考察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