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04329

我省召开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视频会议

www.gcdr.gov.cn (2006-03-31) 来源:
我省召开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
工作条例(试行)》视频会议
 
 
  3月29日上午,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了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视频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宏代表省委就学习领会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条例》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魏宏同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中央颁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并按照《条例》精神创新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他指出,总结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经验就是坚持从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出发,不断加强、改进和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注重从理念层面去创新,从方法层面去改进,从制度层面去规范,从工作层面去落实。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拓宽培训视野,建设开放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要在充分发挥各级党校、行政院校主阵地作用的同时,更加注重组织和运用国内外优势教育培训资源,逐步建立开放的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体系;要结合干部岗位履职需要,坚持开发与利用相结合,逐步建立开放的培训内容和教材体系;要广泛运用研究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推广网络培训、远程教育、电化教育,建立开放的干部教育培训方式体系等等。
  二是紧扣中心工作,着力抓好省委重大工作任务的专题培训。要更加突出地抓好省委重大战略部署的专题培训,并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人才的培训。当前,要集中抓好各级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等专题培训。
  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深化“五位一体”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要进一步探索、深化、完善党校培训、专题研讨、社会化选学、在线学习和干部赴外培训“五位一体”的干部培训新格局,按照创新思维来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向纵深发展。
  四是加强宏观管理,努力形成调控有序有力的干部教育培训新秩序。要坚持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一盘棋”,“三支队伍”一起抓,“五位一体”齐驱动,整体谋划,上下联动,推动工作的协调发展。逐步建立和完善以加强宏观管理为重点、以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益为目标、以强化激励约束为中心、以保障投入为支撑的制度体系,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序地规范化发展。
  魏宏同志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学习培训与宣传;各级组织部门要充分履行牵头抓总职能,会同有关部门,切实做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明确分工,各司其职,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形成党委领导、组织部门主管、各方参与、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格局,努力使贯彻实施《条例》的过程成为推动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上新台阶的过程。  
  视频会议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云夏主持。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部分省直部门分管领导、干部(人事、培训)处长及全省组织部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学员在成都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党委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书记、组织部长和分管部长、干教科(处)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