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4498

我部举办今年省级和省级部门领导干部第二场专题讲座

www.gcdr.gov.cn (2006-04-10) 来源:

我部举办今年省级和省级部门
领导干部第二场专题讲座
张柏林同志应邀作学习贯彻公务员法专题报告
张学忠同志主持

  

  为推进学习贯彻公务员法,4月7日,按照省委的要求,我部在金牛宾馆大礼堂组织举办了今年省级和省级部门领导干部第二场专题讲座。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张柏林应邀作了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专题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主持讲座。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省政协主席秦玉琴及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在蓉领导出席报告会,省级各部门厅局级领导干部,成都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和其余各市州党委或政府分管人事工作的领导聆听了报告。
  张柏林同志着重从公务员法的立法背景和意义,立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特点,公务员法的主要内容及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的有关问题等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公务员法作了精彩的讲授,使与会同志更加深化了对颁布实施公务员法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准确地把握了公务员法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实施好公务员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学忠同志在主持中强调,参加讲座的同志要坚持再学习、再消化、再吸收,深刻领会张柏林部长的报告精神,全面把握公务员法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认真贯彻实施公务员法。一是要继续加强公务员法的学习。继续把学习公务员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组织、人事部门作为公务员主管部门,要准确掌握公务员法的各项基本内容,熟练运用公务员法的各项规定,并把学习与工作相结合,认真研究公务员管理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公务员法的贯彻实施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扎实做好实施公务员法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柏林部长的要求,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逐步完善的工作思路,继续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基本情况,注重思想引导,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实施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实施公务员法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规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发挥人大政协、纪检监察、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的作用,建立便利、安全、高效的举报机制,加强对公务员法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查处实施公务员法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 确保公务员法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讲座前,张学忠、张中伟、秦玉琴同志会见了张柏林同志,省领导李崇禧、魏宏、晏永和等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