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95840

中瑞合作管理培训项目内蒙古子项目课题组一行来我省考察

www.gcdr.gov.cn (2006-05-30) 来源:

中瑞合作管理培训项目内蒙古子项目
课题组一行来我省考察

刘毅同志在欢迎仪式上向客人介绍
四川子项目实施情况

举行四川子项目实施情况介绍会

  根据中组部培训中心的安排, 5月21日至27日,中瑞合作管理培训项目内蒙古子项目课题组一行23人来我省考察四川子项目实施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四川子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毅同志会见了课题组一行。
  刘毅同志在向客人介绍我省子项目实施情况时指出,中组部确定在四川实施中瑞项目地方子项目以后,四川根据项目计划的要求,将项目实施与四川干部教育培训的创新结合起来,采取培训项目比选的方式确定子项目研究专题,子项目专题的确定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在课题选定以后,根据研究专题,抽调不同单位、不同职级的干部和专家组成课题组。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充分调动和发挥各分课题小组和各“行动学习小组”的积极性,采用行动学习法推进项目的实施,一方面使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参加培训,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另一方面,培训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提高了培训的实效性。特别是专题项目培训的方式和行动学习法的培训方法给了我们创新干部培训工作新的启迪。

参观四川文化旅游精品武侯祠博物馆

在雅安生态旅游景区合影

  省旅游局副局长、四川子项目第一期总课题召集人陈献春向内蒙古考察团介绍了四川子项目“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专题研究”课题的实施情况以及培训成果总结和转化的进展情况。在四川期间,课题组一行还赴成都、雅安、乐山等项目实施地实地考察。雅安市委副书记、四川子项目第一期总课题第二分课题小组组长何大清结合开展中瑞项目四川子项目课题研究,向考察团介绍了雅安市以旅发大会为契机,加快欠发达地区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创建“中国旅游城市”的情况。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峨眉山管委会主任秦福荣结合中瑞项目四川子项目的实施,就加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的保护,成熟景区管理体制建设以及景区原住民管理等问题向考察团作了介绍。部分学员代表还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自己参加培训的收获与体会。

在峨眉山市举行景区保护管理情况介绍会

参观峨眉山博物馆

  在考察结束时,内蒙古考察团一行对我省子项目的实施进行高度评价,指出四川子项目在课题设置、人员调训、组织工作和培训成果转化等方面值得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