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56562

天津市青年人才国情学习考察团来川观摩考察满载而归

www.gcdr.gov.cn (2005-02-24) 来源:

天津市青年人才国情学习考察团来川观摩考察满载而归

  6月15日至18日,天津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青年人才国情学习考察团”一行21人来川进行了考察,受到云夏同志及部人才处的热情接待。
该考察团的成员来自天津医卫界、教育界、企业界及党政部门,均为各个领域的学科带头人、留学归国博士、高级管理人员或党政后备干部。到川后,考察团赴绵阳考察了中物院、航空试验风洞和绵阳高新技术孵化中心等人才密集的高新技术单位,听取了绵阳市人才工作及人才政策介绍。考察团成员对绵阳市高瞻远瞩的科技兴市政策给予了一致肯定,尤其对我省建设开放的组织工作系统、大力推进人才开发“双五工程”,筑巢引凤、搭台唱戏、营造拴心留人的人才环境等经验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对鼓励博士创业、完善风险投资体系等政策措施及修建博士别墅园等人才激励政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有的博士甚至当即表示愿到四川创业,有的企业家也表示要进一步考察四川的投资环境,与四川牵手合作。
在成都,考察团参观了广汉三星堆、都江堰等自然、历史文化遗产,深入了解了天府之国深厚的文化积淀,魅力独具的川西风土人情为天津的高层次人才留下了极其美好的印象。正如云夏同志所说:四川是人才的乐园、创新创业的热土,我们欢迎天津的人才来川投资创业,共建美好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