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8569

把亲情化服务送到院士心坎上——四川省组织开展院士健康咨询活动

www.gcdr.gov.cn (2005-02-24) 来源:

把亲情化服务送到院士心坎上
——四川省组织开展院士健康咨询活动

  7月9日,省卫生厅干部保健委员会办公室、省人才办邀请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8位专家来到中国物理工程研究院,为这里的20多位院士提供健康咨询,得到了院士们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
  我省历来高度重视院士工作,从院士的工作、生活条件、医疗待遇等方面处处提供优待,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院士这一党和国家宝贵财富的重视和关怀。1999年,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改善在川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和生活条件的意见》,其中规定,院士医疗保健参照副省级干部待遇执行。省干部保健委员会办公室每年都要对院士进行体检,并由院士所在单位做好日常保健工作,确保院士们身心愉悦地工作。
  中国物理工程研究院集中了我省近一半的院士,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创造、弘扬和发展着“两弹一星”精神,为国家国防科技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活动改变以往每年单纯体检的形式,融体检后反馈情况、健康咨询、卫生保健等为一体,为每位院士提供一对一的耐心细致的咨询服务,让院士们带着疑问来、带着满意离开。
  省卫生厅保健处赵丽惠处长指出,这些院士为国家“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付出了毕生心血,作为我省干部保健工作战线的一员,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省干部保健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我省心内科专家郑竹虚说,组织此类活动,体现了政府部门机关作风的转变,体现了我省对院士们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省卫生厅还将组织专家为成都及周边的30多位院士提供类似的健康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