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12788

刘云夏同志在成都调研人才工作

www.gcdr.gov.cn (2005-02-24) 来源:

刘云夏同志在成都调研人才工作

 

  7月23日下午,云夏同志带领人才处、信息中心、人才开发中心的负责同志到成都市调研人才工作,成都市副市长郝康理及成都市科技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聚集状况。
  云夏同志一行先后到四川华义软件有限公司、四川星美数码网点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国家软件产业基地、成都联合产权交易所、成都信息安全产业基地调研考察。
  自去年以来,成都市制定了一系列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资源转变的政策措施,以人才和科技为支撑,突出抓好电子通信设备、软件开发与咨询、医药、医疗器械及仪器仪表等高新技术产业。2003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831家,产值超过亿元的企业93家,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达到2.04亿美元,同比增长26.5%。对此,云夏同志高度评价,认为成都市领导力度大、开发机制好、发展效果好,靠培育、吸引、使用人才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希望成都市进一步在“高、大、强”上下功夫,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努力增加高新技术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尤其要吸引一批拥有世界前沿高科技知识的精英人才,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企业,打造一批善于组合各种资源的优秀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