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94612

刘云夏同志主持召开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协调会

www.gcdr.gov.cn (2005-02-24) 来源:

刘云夏同志主持召开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协调会

 

  为推进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解决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8月5日下午,云夏同志主持召开了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协调会。省委农办、省人事厅(省职改办)、省劳动保障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水利厅、省建设厅、省畜牧局、省农机局、省中小企业局、省统计局、省科协12个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农村实用人才的统计标准和农民技术职称评定两个问题。围绕农村实用人才的定义、分类、统计口径、统计标准等问题,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云夏同志在小结讲话中指出:农村实用人才的统计要抓住人才概念中最为本质的东西,即品德是前提,以知识、能力和业绩为主要衡量标准;一些比较确定的标准,如学历、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和执业资格证书等要抓住,对于没有这些“硬件”的人才,要通过科学设置业绩指标来统计。对于农民技术职称评定,不论由哪个部门来牵头、来实施,都要尽快把工作向前推,而不能停顿。
  会议议定:由省农业厅对农村实用人才的分类标准作进一步修订;由省统计局对各类农村实用人才的统计标准进行调研,然后调整各项统计指标,努力实现科学化;林业、畜牧、农机、建设、水利等行业,要研究制定本行业农村实用人才的统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