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1319

将人才、技术优势转变为市场竞争优势——刘鹏同志到省林科院、中建西南设计院调研

www.gcdr.gov.cn (2005-02-24) 来源:

将人才、技术优势转变为市场竞争优势
——刘鹏同志到省林科院、中建西南设计院调研

 

  在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人才资源向人才资本转变的若干意见》及24个配套文件出台一周年之际,为检查了解科研院所贯彻落实情况,8月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鹏同志先后深入到省林科院、中建西南设计研究院开展人才工作专题调研。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云夏、省林业厅副厅长戴柏阳、郭亨孝、省建设厅副厅长郑勇及省委办公厅综合室、省人才办同志陪同。
  省林科院是一所集林业科研、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工程设计为一体的研究机构。近年来,该院围绕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建设、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重大工程,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变人才、技术资源为资本,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成为全国一流的地方科研院所。刘鹏同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院发展成就展,听取了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并勉励省林科院要面向市场,积极推进公益型研究机构向应用型机构转变,大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强人才资源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在推进人才资源向人才资本转变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建筑设计院,中建西南院坚持人才资源是企业第一资源的观念,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环境和机制,培养了4位国家设计大师及大批优秀设计人才,将人才优势转变为市场竞争优势。在西南院,刘鹏同志亲切看望了广大设计人员,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他们的设计成就。在汇报会上,刘鹏仔细询问该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人才工作取得的进展以及在落实《若干意见》过程中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并充分肯定了西南院抓人才工作的有效做法。
  在此之前,刘鹏同志先后深入到省农科院、省畜牧高科技园区、电子30所、省中药所、成都高新区、电子科大、省电子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省交通厅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国家电力公司成都勘察设计研究院等地专题调研人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