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03730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举行优秀人才迎春联谊会

www.gcdr.gov.cn (2006-01-24) 来源: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举行优秀人才迎春联谊会


  这是一个欢乐、祥和的夜晚。这是一个人才汇聚、群星璀璨的夜晚。1月21日省委组织部在蓉举行“话创新、迎新春———与各类优秀人才迎春联谊会”,100多名在川院士、专家、企业家、文学艺术家以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代表围坐一起,畅谈感受和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此时此刻,我们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我们向大家并通过你们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人才,致以新春的祝福,衷心祝福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安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宏同志率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向参会代表深情祝福。“人才引领发展,创新改变社会。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关注人才、渴求人才,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培养人才、开发人才。”魏宏同志在致辞中这样说道,“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自主创新能力是第一竞争力。地处西部的四川,更需要超越传统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走创新型发展道路。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期待你们在各自领域里带领大家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

   

  中科院院士、国土资源部成都地质矿产研究所研究员刘宝珺告诉大家一个喜讯,他的一个学生和一个助手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但更令他高兴的是近年来,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四川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成都迈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花欣对未来充满信心,“我要带领企业走创新型发展的道路。”“不光科技界、企业界要创新,我们文艺界也要大胆创新。”代表文艺界发言的著名作家魏明伦和阿来不甘示弱。
  联谊会上,参会的艺术家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画家钱来忠、尼玛泽仁泼墨抒怀,书法家何应辉当场挥毫,舞蹈家王玉兰翩翩起舞,歌唱家马薇引吭高歌,“中江表妹”麻辣幽默......在一片欢歌笑语的氛围中,大家叙情谊,说人才,话创新,迎新春,对2006年寄予希望和祝福!

  

  省政协副主席刘应明、谢明道出席联谊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云夏、王川同志和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了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