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04491

四川省委直接掌握联系高层次人才首批136名联系对象确定

www.gcdr.gov.cn (2006-02-13) 来源:

四川省委直接掌握联系高层次人才首批136名联系对象确定

     四川省委建立直接掌握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以后,首批136名高层次人才被确定为省委直接掌握联系的对象。这是四川省委日前做出的决定。
    据悉,这项制度是对此前省领导个人联系优秀人才制度的升华,而且联系对象由专业技术人才扩展到经营管理人才和技能人才、农村优秀人才,其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此,省委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建立省委直接掌握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的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对省委直接掌握联系的高层次人才的联系、服务和管理工作,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世界前沿水平的创新型领军人才队伍。
  《意见》提出,省委直接掌握联系一批高层次人才,重在畅通联系渠道、发挥人才作用。因此,要完善重大决策专家咨询论证机制,积极开展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建言献策活动,充分发挥联系对象在重大决策中的参谋助手作用。要鼓励和支持他们通过竞争,承担、参与重大科研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开展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赋予他们充分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自主权,充分发挥联系对象在推进自主创新中的领军作用。
    首批136名高层次人才中,除了99名专业技术人才外(其中有37位院士),还包括29名经营管理人才。


中国人事报 2月8日
组织人事报 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