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15784

王东明考察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时强调:要以智引智,吸引更多海外高端人才来川来蓉

www.gcdr.gov.cn (2014-07-10) 来源:成都市委组织部

王东明考察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时强调:
要以智引智,吸引更多海外高端人才来川来蓉

  航空发动机制造一直以来被喻为航空工业的“心脏”,而航空发动机叶片精密制造则是其最核心的技术板块。7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明一行到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新一代航空发动机叶片项目”工地调研。这是东明书记在成都调研民营经济中考察的唯一在建项目。该项目是成都市通过引进英国Rolls-Royce航空发动机公司工程及技术执行总监王立之先生而落户,由于该技术团队掌握了相关技术,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涡轮发动机项目也将跟进来蓉,延伸了成都市航空发动机产业链。引进人才团队带来项目落户、形成产业聚集,既实现组织部门对党委中心工作的“非传统”贡献,又丰富和发展了人才工作的内涵,有关做法得到了中组部的关注和充分肯定。

  考察中,东明书记现场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研发团队专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发展计划、高端人才引进及国内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等情况,主动询问企业发展有什么困难。在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张政汇报后,东明书记充分肯定了项目的产业价值和国防意义,对于成都航宇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在西航港开发区内打造一个航空发动机产业园的规划,东明书记表示,对于航空航天这类国家重点支持产业,省委省政府将大力支持,各级政府都要重点支持,优先支持,鼓励企业大胆创新、克难攻坚,尽早把项目建成建好,助推全省产业升级。

  得知“新一代航空发动机叶片项目”是成都市委组织部通过引进人才而带来,东明书记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组织部门要充分利用中央、省、市各级“人才计划”,以智引智,吸引更多的海外高端人才来川来蓉。临走前,东明书记还特别关心的询问了“海归”专家在成都的家庭、生活情况,要求地方各部门一定要创造良好的条件,让专家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