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0718

甘孜州召开人才工作暨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推进会

www.gcdr.gov.cn (2018-10-09) 来源:四川组工网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委人才工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落地落实,为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近日,甘孜州召开人才工作暨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推进现场会。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唐粼波,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祥,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光出席会议。

唐粼波充分肯定了我州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甘孜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才强州战略摆在全局发展的优先位置,围绕创新发展引才聚才,服务脱贫攻坚选才育才,改革体制机制用才励才,既推动了人才事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又打造了民族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人才工作的新亮点。唐粼波强调,当前,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国际国内人才竞争的激烈程度前所未有,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渴求前所未有。面对人才工作新形势,全省注重以人才扶贫助力精准脱贫,从打好特殊政策支持牌、打好本土人才培育牌、打好智力帮扶援助牌三个方面入手,着力破解贫困地区招人难、留人难、内生动力不足等难题。唐粼波要求,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最大限度地培养用好本土人才,坚持结合实际继承创新,切实做好深度贫困地区人才工作。

刘吉祥指出,近年来,州委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大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由于受特殊区位环境、人文环境、基础条件等影响,我州与中央、省委的具体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与内地市(州)的人才新政还有明显距离,与“六大战略”“三创联动”对人才的现实需要还不匹配,人才工作还任重而道远。刘吉祥强调,要紧扣州委中心大局谋划人才工作,紧扣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引领人才工作,紧扣体制机制改革驱动人才工作,紧扣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服务人才工作,提高人才对甘孜的贡献率。刘吉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业务指导、提升工作水平,加强日常督导、维护工作良序,确保人才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还深入理塘、雅江、康定三县市和州行政学院,现场观摩了汉戈花村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康藏阳光”

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援藏干部人才公寓、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日基松茸产业园、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和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责任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委组织部长,各县(市)人才办主任80余人参加会议。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光对全州人才工作和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推进情况作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才文主持大会。康定、理塘、德格等3个县(市),海螺沟景区党委、州农牧供销合作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等3个州级单位和省“千人计划”专家张荣作了交流发言。

(四川省甘孜州委组织部 邵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