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9798

武侯:吹响人才“集结号” 千余岗位招贤引才

www.gcdr.gov.cn (2018-11-09) 来源:四川日报

“蓉漂”人才荟——复旦大学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上海及江浙等地名校优秀学子、高端人才、知名企业代表等参加。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蓉漂”人才荟——复旦大学专场招聘会启动

11月8日,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武侯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的“蓉漂”人才荟——复旦大学专场招聘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这场热闹的人才招募战,其实早已打响。9月22日,2018“蓉漂”人才荟系列活动在北京大学启幕,瞄准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和华北、华东、华南、东北等区域,在人才资源密集、高等院校集中、科研实力雄厚的区域中心城市,以及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重点城市,集中开展城市推介、校园招聘、社会招聘和专场招聘,旨在为成都精准引进城市发展和产业发展急需的紧缺人才,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优秀青年人才来蓉发展。

复旦专场,武侯唱主角。对于人才,武侯区求贤若渴,提出力争到2020年,集聚各类创新创业人才8000人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340亿元,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8%,有力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文君(图片由武侯区委组织部提供)

把功夫做在前面 千余优质岗位精准揽才

这是一场含金量颇高的招聘会。活动以“敢为蓉漂·蓉你骄傲”为主题,采取空中宣讲会、“蓉漂”校园大使选拔、引才推介会和校园招聘会等形式,集中宣传推介成都市和武侯区的城市发展、人才新政、产业布局、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的内容,全面展示“文创武侯·智慧城区”美丽宜居公园城区的城市形象,鼓励优秀青年人才来蓉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77家在蓉重点企事业单位提供的千余个优质岗位,吸引了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名校1000余名优秀学子、高端人才、知名企业代表等参加。

活动现场,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17年四川十大创新企业家占梦来作为“蓉漂”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成都武侯成功创业过程中享受到的安逸工作生活条件和发展环境,并邀请上海高校的青年人才加入“蓉漂”大军,来成都武侯施展才华,筑梦圆梦。在“企业说”环节,成都京都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和力方国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讲述了企业扎根武侯获得快速发展的历程,鼓励青年学子们来成都这个“休闲之都、活力之都、成功之都”创新创业,实现理想和抱负。

武侯区抛出的橄榄枝,引起了热烈反响。据了解,现场已有超过500人与企事业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能有这么好的效果,跟前期做的大量准备工作分不开。”武侯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办好这场招聘会,一系列“精准”工作早已在会前展开。

精准绘制重点企业人才需求图谱。相关部门走访调研区内重点企业1123家,收集了解全区重点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共收集到文化创意、大健康、金融等行业重点企业提出的人才需求千余个,其中,信息技术、工程建造、建筑规划、医疗卫生等专业的岗位需求突出。

精准统计高校人才专业类别。据统计,2018年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10余所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共计6万余人,其中本科生4.2万余人,硕士研究生1.4万余人,博士研究生0.4万余人,专业涵盖文创、医疗卫生、金融经济、信息技术、工程建造等。

精准推动供需双方信息对接。该区采取多种形式,向区内重点产业企业宣传“蓉漂”人才荟走进高校活动,特别是该区承担的复旦大学主场活动,将上海市10余所高校6万余名毕业生专业类别情况向参加招聘会的企业通报。及时将千余个招聘岗位信息发布在成都市“‘蓉漂’人才荟”平台上,并联系上海城市频道、高校BBS发布、APP轮播等媒体进行线上和线下同步宣传,重点关注四川籍或有意愿到成都、武侯就业的毕业生,进行校园招聘信息投放。

实施“诸葛人才”新政 吹响人才“集结号”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武侯区正紧抓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重大契机,着力加快区域现代化、国际化进程,全力打造中西部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品质高能级生活城区。

城市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离不开人才。近年来,武侯区扎实推进就业惠民工程,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推动制定文化创意、大健康、金融、电子商务、新经济、社区发展治理等领域人才引进培育专项办法,实现人才需求与项目建设有效对接、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为打造“人才向往、成才兴业的首选之区”按下加速键。

去年10月,武侯区紧抓“成都人才新政十二条”出台的契机,围绕全区发展目标和需求,制定出台具有鲜明比较优势的“诸葛人才”系列新政,全方位、多层次加大各类人才激励,为区域发展聚集人才提供了制度保障。

新政实施一年以来,引进带项目、带资金来武侯区创新创业的海内外高层次领军型人才14名、团队3个,引进青年人才8076名,人才引进的数量、质量都实现较大突破。

这些优质的人才资源,在武侯区得到深度开发,助推该区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据悉,围绕“文创武侯·智慧城区”的城市定位和产业发展需要,武侯区建设了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以“人才+项目+资本”的模式,吸引36家文创企业、10余个明星工作室签约入驻。与北京电影学院合作,开展文创人才定制培养和市场输出,推行文化艺术素质教育、北电明星班、人才定制班及北电文化金融班等四大精品培训,培训文创人才万余名。

接踵而至的优秀人才,同时也带来了创新创业的潮涌现象。截至目前,武侯区有各类创新创业载体面积超过43万平方米,在孵企业(项目)达1200余家(个),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16家、市级以上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0余家。近两年,累计扶持企业达140家,扶持金额超过6亿元。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被省委组织部评为“第二批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人才需求,没有“封顶线”。据武侯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正紧扣“文创武侯·智慧城区”的城市定位、产业发展需要和重点企事业单位的需求,积极开发社会资源,有效发挥市场作用,精准引进符合武侯长远发展和产业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优秀青年人才来武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