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7875

遂州英才“伯乐团”奔走全国五大城市 带回414匹“千里马”

www.gcdr.gov.cn (2018-11-09) 来源:遂宁日报

2018年遂州英才招聘团奔走全国五大城市进行推介并组织现场招聘

遂宁“伯乐”带回414匹“千里马”

“为了您,这座城市等待了1670年!”遂宁对人才的呼唤声,还持续回荡在中国的大江南北。

从武汉、西安、哈尔滨,再到重庆、成都,遂州英才组团从9月28日到11月7日,辗转全国5站,将768个岗位送进高校大门,服务做到家,诚心诚意招揽全国英才。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引进人才,遂宁此行收获满满。遂宁“伯乐”现场带回414匹“千里马”。

招聘团带着768个岗位

不辞辛劳奔走全国五站“招贤纳士”

今年遂州英才组团招聘全国行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牵头负责,各县(区)、市人社局等共同组织筹备,先后赴武汉、西安、哈尔滨、重庆、成都等人力资源密集的五大城市,在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宣讲会及现场招聘活动。此次提供768个有吸引力和含金量的招聘岗位,其中全市事业单位、省属高校计划引进398名,重点企业计划引进370名,成为历年来招聘人数最多、辐射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

为充分筹备好组团招聘活动,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前期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和研判工作,多次牵头召开协调会,会同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并对全市各行各业人才现状进行摸底,着力把招聘规划做科学,把准备工作做扎实,把招聘流程做规范,把遂宁形象宣传好。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带队前往,每到一站,都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宣讲,积极推介和宣传遂宁,向广大学子发出诚挚的邀请。同时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出郑重承诺:开放的遂宁将为各类人才提供更为优质的创业环境,发展的遂宁将为各类人才提供更有质量的创业生态,创新的遂宁将为各类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创业舞台。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专业技术领域、地区分布、以及我市产业行业需求等多方面考虑,科学确定了招聘岗位和人数,精心选定了专场站点,坚持市县联动、政企互动,突出招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数千名学子踊跃报名

看好成渝发展主轴“遂宁潜力”

今年遂州英才组团招聘在首站武汉拉开序幕,并迅速在全国高校引起反响。来自重庆大学物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何益当天早上8点就来到武汉大学招聘会现场,令工作人员有些不解。“重庆还有专场,为什么提前跑来武汉?“万一来晚了,有可能就招满了。”何益说:“我是射洪人,我想当老师,我想回家工作。”

在西安专场,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建筑学专业的杜凯磊专程从沿海赶过来,参加此次招聘会,希望能够应聘上遂宁乡村规划师岗位。他说,遂宁城市环境优美,发展潜力很大,到遂宁去工作是不错的选择。

作为今年遂州英才组团招聘全国行的最后一站成都,报名应聘的全国各地高校学子爆满,特别是报名医院岗位的人数最多。来自四川大学药物化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周远春,报名应聘了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四川宜宾人的他,认为遂宁作为全省定位的成渝发展主轴上的城市,潜力很大,而且城市环境优美,宜居宜业。来自重庆医科大学的骨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叶禾坦然“自己想来遂宁”,因为深刻感受到遂宁引进人才的真诚,同时更看到了遂宁发展形势和潜力。

从报名情况看,报名者主要考虑到遂宁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和政策支持,遂宁的区位优势和发展环境,最终让他作出了选择。市中心医院参加了全部5场的招聘,成果丰硕。有关负责人介绍,共有84人报名,现场签约47名,包括3名博士。

此次招聘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学子争相前来报名,北京大学、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据市委组织部综合统计,各招聘单位共吸引来自国内各知名高校1800余人报名,现场签约414人(硕博以上350人),还有部分岗位的拟招聘对象仍在洽谈中。

此次赴高校开展组团招聘,得到了校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每场宣讲会都有校级领导出席致辞。期间,我市还与四川大学、西南大学等就进一步开展多领域人才和技术交流,推动校地合作达成深入共识。与此同时,一系列宣讲推介和现场招聘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特别是成渝两地各类优秀人才的持续关注,引发朋友圈广泛互动,“遂州英才”品牌深入人心,遂宁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遂宁日报记者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