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42442

双流成立两个人才“联盟”打通院训企用人隔阂

www.gcdr.gov.cn (2018-11-3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罗向明)11月28日,成都市双流区成立“空港HR联盟”暨“空港技能人才培训联盟”,旨在打通院校、培训机构与企业间长期存在的供需信息不对称、训用专业不一致、输送渠道不畅通等问题。

“空港HR联盟”主要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政府相关部门组成,通过构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人力资源供需信息交流平台、短期用工信息发布平台,整合校院企地资源,有效解决人才供需不匹配、人才开发不充分、人才服务不全面的问题。“空港技能人才培训联盟”整合院校、培训机构的师资、专业、场地、设备等资源,秉承“信息互通、资源共用、培训共抓、成果共享”原则,促进校企地共育人才、共谋发展。

当天的活动中,17所院校、培训机构与208家企业签订培训技能人才协议,13所院校间还签订项目合作协议32份,计划5年内为企业培育高技能人才1.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