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53917

基层干部的冬至“菜单”

www.gcdr.gov.cn (2018-12-21) 来源:四川组工网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在冬至这天定是要煲上一锅暖暖的羊肉汤,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小酌一杯清酒,在冷暖交替间,感受深冬里的暖意浓浓。对于我们基层干部来说,这一天也要点好冬至“菜单”,来年“元气满满”搞工作。
  煲一锅理想信念的“汤”,“汤”入肚,理想信念入心,心中理想坚定,脚下步履不止。“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基层干部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信心。如今我们的学习途径更加多种多样,学习内容也更加丰富,要抓住每一次“夜学班”、党课、网络学习等机会,补足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托尔斯泰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我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无怨无悔地投入到农村工作之中,用脚底板丈量我们热爱的这片土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煮一碗艰苦奋斗的“饺子”,“馅料”是困难,“馅皮儿”是奋斗精神,一个一个“包起来”,再难的问题也不怕。在《榜样3》节目中,我们认识了宋书声、贺星龙等先进楷模,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学习的“风向标”。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沉下心,俯下身子到基层搞工作。基层工作是关系群众的工作,基层干部是直面群众的干部,我们要想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那么搞好农村工作很重要。“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们要奋力开辟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新局面,任务还很艰巨,肩上担子还很重。越是这种时候,我们越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工作中遇到的“硬骨头”一个一个啃下来,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饮一杯干群同心的“酒”,“酒”同“久”,长治“久”安,干群一心共同实现“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要激励人民更加自觉地投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建设事业中,就需要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获得群众的认可。我们要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全身心投入到基层工作之中,办好关系群众的每一件事情。我们辛苦了心就不会苦,群众真正感受到我们的付出,认可我们的工作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干群同心,“其利断金”,我们相信“中国梦”的实现指日可待。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王河镇 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