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6929

绵竹市压实责任聚合力 从紧从实推进脱贫攻坚

www.gcdr.gov.cn (2019-01-11) 来源:绵竹市委组织部

抓实主体责任。全市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印发实施了《绵竹市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实29名县级领导包片,90个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村,派遣第一书记151人,3430名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子,建立了21个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构建起自上而下、左右联动帮扶体系,市、镇、村层层签订脱贫目标责任书。

强化人员管理。制定《绵竹市驻村帮扶工作和驻村干部管理办法》《绵竹市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管理办法(试行)》,建立“五个一”帮扶力量管理台账、工作日志制度,严格落实驻村工作时间要求,不断加强对帮扶力量的管理力度,不断完善对帮扶力量的激励机制,提升贫困户、非贫困户对帮扶力量的知晓率和满意度。2018年以来,开展第一书记集中培训3期、驻村工作队全覆盖培训2期,表彰优秀第一书记3名、优秀帮扶干部10名,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4名,激励帮扶力量全身心投入基层工作,推动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加强调研指导。采用定期调研指导和不定时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五个一”帮扶力量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时指导。常委部长亲自带队进村入户,深入到普通百姓家中、党员及党员精准扶贫户家中走访了解“三会一课”的坚持情况、精准扶贫示范工程推进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等,对全市驻村帮扶力量选派管理和“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全覆盖调研指导,以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