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05542

眉山市召开2019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培训会

www.gcdr.gov.cn (2019-01-17) 来源:眉山市委组织部

15474484343196409.jpg

1月10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培训会议。各区县委组织部和市级各部门分管领导、政工人事科(室)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两项法规”实施以来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集中填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邀请市公安局有关同志对因私出国(境)填报事项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培训会议精神,高质量做好2019年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和查核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教育培训。认真组织抓好专题培训、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反思剖析,确保领导干部学懂弄通“两项法规”,在集中填报前组织本单位所有填报对象专题学习“两项法规”和填报要求,集中观看《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做填报工作的“明白人”》动画短视频。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针对性指导服务。利用《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填报注意事项清单》《投资型保险产品名录》,提醒干部注意易错易漏事项,督促干部切实做好与家人的沟通,核清家产家事,针对“五类人员”做好“一对一”指导服务。要坚持严谨细致,扎实抓好集中填报工作。认真核准填报对象,确保不遗不漏。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阅签责任,加强阅签审核。要强化基础保障,确保查核工作规范高效。加强市县两级住建、工商、公安、外侨台办等职能部门信息化建设,加快信息数据采集录入和更新订正,强化人员配备,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