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30817

共建友谊桥梁 畅通引才渠道
——“清华学子德阳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www.gcdr.gov.cn (2019-01-17)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11.jpg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加强德阳与清华大学的校地交流合作,全方位、多层次吸引清华优秀人才到德阳创新创业,继去年“知名高校德阳人才活动周”清华行后,1月9日至12日,中共德阳市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学生职业指导中心再次携手合作,组织来自土木、管理、法学、医学等不同专业的11名清华学子齐聚德阳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德阳市委组织部长王华蓉亲自接待并出席座谈交流会,她代表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对清华学子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华蓉部长分别从区位优势、历史文化、产业技术、生态环境等多角度全面介绍了德阳基本情况,对同学们最关心的急需紧缺选调生编制预留、家属安排、工资待遇、培养计划等相关政策逐一进行详细阐述,希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更多清华学子认识德阳、爱上德阳,并愿意牵手德阳,与德阳一起共同成长、共筑辉煌。

实践期间,德阳为清华学子精心安排了涉及经济、生活、人文、艺术等多方面的丰富实践活动内容,并安排人才工作专业团队结伴向导,以“实地走访参观+座谈交流分享”的形式,让清华学子充分了解德阳城市、深度感受德阳发展。通过参观东方汽轮机大型央企,体验传统年画艺术,感受三星堆古蜀文化以及德阳新农村建设等,让清华学子更深入了解德阳风土人情、经济人文和创业就业环境,增强德阳吸引力和凝聚力。

近年,德阳不断深化校地战略合作,持续加大对外开放招才引智,与清华大学人才交流合作更是加速有力推进。下一步,德阳还将与清华大学签订人才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人才引进以及干部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德阳市校合作速度正越跑越快,2018年与北京化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等单位成功签订市校(院、企)战略合作协议10份;德阳人才引进大门正越开越大,将以更开放的理念、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良的环境、更贴心的服务热烈欢迎各地优秀人才汇聚德阳创新创业、提升发展。